【语·志愿服务】馨语志愿为“星星的孩子”点亮夜空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239

馨语志愿”是哈工大(威海)语言文学学院建立的一支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5年,以“馨语”一名来象征“温馨的语院人的服务精神”。2019年一年时间里,馨语志愿共组织了25次志愿活动,包括天宇启智、槐云村社区服务、清理主楼广告等志愿活动,参与志愿者92人,累计发放志愿时长182小时,为学校志愿服务作出了重要贡献。

天宇启智志愿活动是“馨语志愿”团队组织的一项主要志愿服务活动,每周通过招募志愿者为天宇启智学校的师生提供帮助。天宇启智学校是威海市专业从事自闭症、发育迟缓、感统失调、学习能力障碍等儿童的训练学校。这里的孩子们是“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不盲,却对周围的人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愿开口说话与人交流;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为了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得到成长与快乐,收获爱与希望,2015年,语言文学学院馨语志愿团队从哈工大(威海)大学生志愿服务中心手中接过一纸合约,自此与天宇启智结下了不可分割的缘分,一段段温馨动人的故事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辗转四载,春去冬来,“馨语志愿”与天宇启智的情谊日渐深厚。馨语志愿团队的成员与志愿者们每周一都会带着爱心和微笑走进天宇启智,打扫卫生,协助老师备课工作,陪伴孩子们学习玩耍。他们和孩子们一起制做手工皂,一起张贴海报,一起装饰教室,他们一笔一划亲手写下对孩子们的祝福。馨语志愿团队与天宇启智中的孩子们的每次相逢,都化作一张张合照,留存在小小的纸板墙上,也将大大的温暖与感动印刻在每个孩子与志愿者的心中。

2015年到2019年,四个春夏秋冬,点滴的爱,温柔了岁月。四年前的语院馨语走进了天宇启智学校,下定决心将爱与希望播撒在这里,努力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创造一个春暖花开的可爱星球。志愿之热血,永不冷却。如今,馨语志愿团队初心不改,“温馨的语院人的服务精神”在每位队员的心中越燃越旺,志愿服务的爱心力量也在语言文学学院、在哈工大(威海)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馨语志愿团队的成员讲到:“四年纽带连接,天宇启智与我们早就不可分割,愿我们能一直坚持,携手学院与学校中更多的志愿者们为天宇启智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欢乐与温暖。希望星星之火终可燎原,希望每一颗星星都能绽放他美好的光芒。”天宇启智学校的校长孙宇老师对馨语志愿团队评价道:“语院馨语每周一次的志愿活动,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志愿组织的认真负责,志愿者们的周到热情,真诚的微笑,辛勤的付出,对孩子们的耐心的陪伴,让我们看到了大学生志愿组织以及志愿者的真诚奉献,不求回报,我们都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