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志愿服务】语言学子投身战“疫”,在行动中奉献青春力量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261

2020年初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在此情况下,哈工大(威海)语言文学学院的同学们在注意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无私的奉献之心,展现着哈工大语言人的青春担当。

孟盈是哈工大(威海)语言文学学院2016级韩语系的一名学生。疫情期间,她正在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的老家过寒假。正月里的泰安,寒风凛冽,而孟盈同学却在此时做出了“投身抗疫”的决定。她在东平县商老庄乡的社区防控疫情点上,承担起了“排查员”和“管控员”的角色,守护起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除了参加社区里的志愿活动,她还捐献了方便面、鸡蛋等共计约1900元的物资,驰援一线。

与此同时,语言文学学院15级英语专业的毕业生张盛楠同学与学院中英语和朝鲜语专业的各级学生积极参加线上“疫情志愿者”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在网络上进行疫情相关的翻译工作,用语言与行动加入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武钰淇同学不畏风雪,站好每一班岗,在热情的坚守中传递着抗击疫情的力量;16级朝鲜语专业学生鲍盈希、刘维,18级英语专业学生阎一诺各自通过多方渠道捐款300元,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合计捐款1232元。语言学子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的爱心和满满的正能量,体现了哈工大人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在这场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战“疫”中,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语言文学学院的同学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奉献自我,他们的点滴行动展现着青春的力量与担当,更体现着哈工大人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奉献的星星之火传递着人们心中的温暖与希望,慷慨的拳拳爱心正召唤着渡过难关的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