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党建】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179



419日晚八点,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召开线上会议,对“学习强国”的学习进行交流研讨。本次会议由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张凯老师主持,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以及学院全体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表扬了“学习强国”积分位居前列的学生党支部成员,鼓励全体成员积极学习,向排头兵看齐。曹佳乐、刘雨馨、高格格作为学生党支部中排名前三的优秀学员从“学习强国”的内容、形式以及学习感受等方面依次向与会人员进行分享。

曹佳乐同学认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要去深入了解我们的国家与世界,而“学习强国”则提供了一个可以获取真实新闻和优质内容的平台,寓教于乐的学习内容有利于帮助我们在学习放松之余增长见识,开拓眼界。随后,刘雨馨同学举例讲到,“学习强国”的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国内外新闻,又有各种纪录片、音乐、图片、相声等,“电视台里看自然”可以观看优质的自然类纪录片,领略美丽中国,“传播中国”中的英文播报既可以给我们提供时事新闻,又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英语水平,形式生动,知识广阔。高格格同学则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强国”中几个有趣的模块,“挑战答题”项目包罗万象,个人答题增长见识,全家参与乐趣无穷;“习近平说”系列中英对照,政治格言深刻,中英翻译权威;“影像中国”、“图文中国”等栏目真实即时,在疫情期间生动展现了战“疫”形势,将全球各地紧密联系起来……

会议最后,张凯老师对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提出建议,希望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高自我要求,增强学习积极性,端正态度,不断进取。王莹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希望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努力学习并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了解时事政治和社会生活,开阔视野,增长见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

至此,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强国”研讨会圆满结束。通过分享交流,语言文学学院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学习强国”平台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要积极学习、不懈奋斗,为更好地投身共产主义事业积蓄力量。

(文/贾茹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