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学风】语言文学学院成功举办“给时光以生命”线上打卡活动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148

受新冠肺炎影响,全国校延迟开学。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体部署,老师们和同学们只好相聚在“线上课堂”。为帮助同学们在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语言文学学院于3月16日至4月15日举办了主题为“给时光以生命”的21天线上打卡活动。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反响热烈。

该活动通过每日打卡积分的模式进行,采取了日常行为加分与分发精美礼品的奖励机制。除了英语学习、日常自习等常规任务外,此次活动还设置了舞蹈、运动、音乐赏析等选做打卡项目,旨在培养同学们广泛多样的兴趣爱好,帮助同学们自律生活、享受生活。

在活动进行期间,同学们每日主动按照活动规则上传照片,记录日常的学习经验与生活感悟。除此之外,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学院的成员们还在活动群内互相交流、彼此学习、共同向上,在线上营造出了积极活跃的良好氛围。

4月15日,语言文学学院为期21天的“给时光以生命”线上打卡活动正式结束,收获颇丰。经统计,此次活动共94名同学参加,57名同学获得日常行为分加分奖励,其中获得前六名的同学还领取了丰厚的礼品奖励。与此同时,小语打卡群内的相册也记录了每位同学积极向上的点滴美好,留存了同学们的坚持与努力。

在疫情的特殊期,语言文学学院“给时光以生命”线上打卡活动在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还丰富充实了同学们的生活,帮助同学们树立起“给时光以生命”的积极态度。一个良好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从阳春三月里的温暖到四月柔风中的笑意,努力学习,认真生活,不懈奋斗,时光在等我们谱写生命的乐章。




  (文/李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