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和·共迎百年|地字篇:“百年工大,语你同行”第十二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通知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367


百年光阴,百年工大,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迎接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华诞,哈工大(威海)语言文学学院现面向全体工大学子举办“百年工大,语你同行”第十二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在工大百年校庆到来之际,此次比赛响应学校走向国际化的号召,鼓励学生开拓国际视野,了解外国文化,激励学生精进英语水平,提高个人能力,力求为全体工大学子打造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浓厚语言文化气息的视听盛宴。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参赛对象

哈工大(威海)在读学生与毕业校友,山大(威海)在读学生。本次大赛设在校生竞赛组与校友作品展示组。

二、报名方式

在校生请加QQ群:982538908(英语配音大赛),具体报名信息及后续比赛安排将在群内发布,校友按投稿方式提交作品即可。

三、比赛形式

(一)在校生竞赛组

通过小组参赛方式进行评比,分为初赛、决赛(根据参赛数量决定是否设置复赛),配音语言为英语,配音人数要求两至三人,可以跨年级和专业组队。参赛作品时长需控制在三分钟以内,且文件大小需限制在100M内,文件格式需为视频格式,其他格式或链接一律无效。工作人员会邀请评委进行初选,确定入围作品。

提交作品方式:提交配音作品(视频文件),发送至邮箱HITYYXX@126.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在校生】小组名+作品名称”,并在邮件正文分别填写组长及组内成员的姓名、院系、学号及联系方式。

报名提交作品截止时间:即日起——524

评分参考标准:

  1. 语音语调:吐字清晰,发音标准,语句流畅。

  2. 角色表现:剧情把握到位,对角色性格、情感、心理的表现到位。

  3. 团队表现:表演投入,团队协调。

  4. 影片难度:所选影片的难易度。

  5. 其他:适当控制影片配音时间,超时者酌情扣0.5-1分。按时上交作品,逾期则失去比赛资格。

(二)校友作品展示组

面向校友征集英语配音视频作品,对成功提交作品的校友颁发校庆纪念品。收集的校友作品将于校庆期间在微信公众号、QQ空间、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展示活动。

提交作品方式:提交配音作品(视频文件),发送至邮箱HITYYXX@126.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校友】作品名称+姓名+毕业年份+院系+联系方式”。

报名提交作品截止时间:即日起——62日。

四、奖项设置

1)向成功提交展示作品的校友颁发纪念品;

2)所有提交符合参赛要求作品的队伍,小组内每位成员获得日常行为分1分;

3)进入决赛的队伍,每位队员获得2分日常行为分,颁发荣誉证书和价值50元的奖品;

4)决赛获得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的队伍,队员将相应获得个性发展分1.2分,1分,0.8分,以及荣誉证书和对应价值300元,200元,100元的奖品。

注:加分不累加

五、其他要求和说明

1)本次征集活动拒绝任何可能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作品。

2)除非特别申明,送选作品可被各级主办单位无偿用于与本次征集活动相关的宣传活动;主办单位可将优秀作品用于公益展播,制作音像制品,作品作者拥有署名权。

3)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凡递交作品,即视为同意上述问题说明。

第十二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期待你的加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团委

语言文学学院团委

20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