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和·共迎百年|地字篇:“百年工大,语你同行”第二届方言配音大赛通知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443


 百年工大,百年历史,百年树人。为庆祝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华诞,哈工大(威海)语言文学学院现面向全体工大学子举行“百年工大,语你同行”第二届方言配音大赛。方言是文化的活化石,在传承信息的同时,还是承载感情的纽带,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民风民俗。它传承千年,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在工大百年校庆到来之际,此次方言配音大赛将汇聚来自五湖四海的工大学子的声音,鼓励大家用朴实活泼的语言讲述亲切动人的故事,感受语言文化的魅力,展现工大学子的风采。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征集对象

 哈工大(威海)在读学生与毕业校友,本次大赛设在校生竞赛组与校友作品展示组。

  1. 报名方式

 在校生请加QQ群:815652623(方言配音大赛),具体报名信息及后续比赛安排将在群内发布,校友按投稿方式提交作品即可。

三、比赛形式

(一)在校生竞赛组

 通过小组参赛方式进行评比,配音语言可以用方言、除英语外的国外语言(英语将专设英语电影配音大赛),配音人数不得超过五人,时长不得超过三分钟。工作人员会邀请评委进行初选,确定入围作品。

提交作品方式:提交配音作品(视频文件),发送至邮箱YYSHIJIANBU@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在校生】小组名+作品名称”,并在邮件正文分别填写组长及组内成员的姓名、院系、学号及联系方式。

报名提交作品截止时间:即日起——524

(二)校友作品展示组

 面向校友征集方言配音视频作品,对成功提交作品的校友颁发校庆纪念品。收集的校友作品将于校庆期间在微信公众号、QQ空间、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展示活动。

提交作品方式:提交配音作品(视频文件),发送至邮箱YYSHIJIANBU@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为“【校友】作品名称+姓名+毕业年份+院系+联系方式”。

报名提交作品截止时间:即日起——62日。

  1. 奖项设置

 (1向成功提交展示作品的校友颁发纪念品

 (2)所有提交符合参赛要求作品的队伍,小组内每位成员获得日常行为分1分;

 (3)进入决赛的队伍(初赛前十名),每位队员获得2分日常行为分,以及荣誉证书和价值50元奖品;

 (4决赛获得人气风云奖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的队伍,每位队员获得2.5分日常行为分,以及荣誉证书和对应价值300元,200元,100元的奖品。

 注:加分不累加。

五、其他要求和说明

 (1)本次征集活动拒绝任何可能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作品。

 (2)除非特别申明,送选作品可被各级主办单位无偿用于与本次活动相关的宣传活动;主办单位可将优秀作品用于公益展播,制作音像制品,作品作者拥有署名权。

 (3)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凡递交作品,即视为同意上述问题说明。

 第二届方言配音大赛期待你的加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团委

 语言文学学院团委

20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