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百年校庆】兄弟情坚如磐石——语言文学学院两位优秀校友回馈捐款情暖母校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501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之际,语言文学学院02级英语专业张扬友校友、徐亮校友每人向学校的“哈工大希望基石墙基金”捐赠了一万元,共庆哈工大百年华诞,推动我校的建设与发展。

张扬友现在广东工作,负责一家跨境电商的美国市场。回忆起大学时的学习与生活经历,他十分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为自己是哈工大人而感到万分自豪。在他看来,哈工大对于他来说不只是获取知识的殿堂,更是为他指明人生方向的风向标,一代代哈工大人正是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的指导下,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推进社会的建设。提起大学生活中最难忘的经历,张扬友说起初入大学时无法适应陌生的环境,课业的落后使他一度陷入迷茫,正是老师的无私奉献与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才使他尽快适应了大学生活,并在之后的学习与实践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徐亮与张扬友是0205101班的同班同学,也是同寝室的舍友,现在四川成都 从事纺织品贸易工作。作为院学生会主席,徐亮不仅在个人学习与工作中表现突出,还十分关心同学的生活。在学业上,他帮助张扬友解决疑难问题,两人共同进步;在生活中,他鼓励张扬友走出迷茫,重拾信心。回忆起徐亮对他的帮助,张扬友依旧十分感动。四年的同窗生活为两人的友情延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两人依旧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此次正值哈工大百年华诞之际,两位校友相约共同向学校捐款,为母校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希望他们的名字能够并排刻在学校的希望基石墙的旺石上,旺石坚不可摧,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和友谊,也见证了学校的发展。

张扬友和徐亮不忘根本,回馈捐款,他们坚信母校会越来越好,也希望新一代哈工大青年能够好好珍惜时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沉心学习积累经验,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