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百年校庆】饮水思源情更深——语言文学学院三位优秀校友回馈母校献祝福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559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之际,语言文学学院04级英语专业的廖丽丽、07级英语专业的张亭玉、07级英语专业的杨梦华分别向母校捐款一万余元纪念哈工大百年华诞,为母校的发展助力。

回忆起大学时光,三位校友对母校有着同样的深情。

廖丽丽目前在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工作,在回望自己大学生活时她提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是哈工大的鲜明标志,是每个哈工大人身上的独特印记。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廖丽丽印象最深的便是母校对个人学习能力的培养。老师们是和蔼可亲的,同时也是严谨细致的。识记单词、翻译课文、阅读、口语、写作,这些看似平淡的日常点滴都是在为未来积蓄力量。廖丽丽也在其中磨炼着恒心与毅力,造就了更加自信和完美的自己。

毕业近十载,张亭玉校友从事过英语教育工作,也任职过行政管理岗位,如今是加晞汇瑜伽和玺SPA工作室的创始人。提起对母校的初印象,张亭玉讲到,最开始选择母校,是因为父母那一辈对于哈工大的情结,而当自己迈进哈工大的校园后,也真实感受到了每一位哈工大人的努力和实力。“记得学校有一个服装节,看到校友们的神采和气质,真心觉得他们的形象特别棒,深深地被他们震撼了。”因此,整个大学四年,张亭玉也一直从各方面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向勤奋严谨的哈工大人看齐。对于张亭玉而言,“哈工大人”这四个字,始终约束着她、鞭策着她,给她源源不断的动力。

杨梦华校友也十分感谢母校的培养优美的环境和可爱的人是她心目中难忘的工大印象。在杨梦华的回忆中,母校不仅将丰厚的知识传授给她,而且还引导着她去追求知识。文化滋养灵魂,大学期间形成的知识体系和价值观念在杨梦华心中历久弥新,回味无穷。尤其是哈工大老师的人格魅力和谆谆教诲,无一不深深感染着她、影响着她,给她人生的启迪,给她前进的方向。如今,杨梦华在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国际就职,投身中国顶尖的电商领域。

廖丽丽、杨梦华张亭玉三位校友饮水思源,以拳拳之心回馈母校,为百年工大祝福。桃李天下,蒸蒸日上,岁月沉淀,愈显生机她们坚信母校会越来越好,也希望新一代哈工大青年能够勤读书,勤思考,多学习,多积累,为百年工大增砖添瓦,增光添彩。




(文/贾茹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