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百年校庆】薪火相传助力百年工大——语言文学学院优秀校友情系母校捐款送祝福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409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百年今又始。值此青春涌动、激情澎湃的时节为纪念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一百周年谱世纪华章,语言文学学院06级英语专业范广松校友校本部捐款25000元、为威海校区捐款12000助力学校开拓创新,续撰时代新篇 

范广松已阔别母校10年,回忆起初入大学的青涩时光与美好的大学生活,依然饱含对母校的深情与对过往经历的怀念。他回忆道,当时班级内人数不多,彼此之间都很熟悉,同学之间的感情非常好,学习氛围十分浓郁。除日常学习生活之外,班级时常举办团建活动,在海边、公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属于他们的青春印迹。如今许多老友即便时隔多年未曾相见,重逢后依然可以把酒言欢、共话当年,毫无生疏之感。

提到哈工大对自己的影响时范广松肯定道,母校对于他来说不只是获取知识的殿堂,更是为他指明人生方向的风向标。大学时代的自己正处于人生观与价值观的形成阶段,哈工大严谨的学习态度与浓郁的学习氛围影响并塑造了他。与其他大学相比,哈工大更多的是朴实和厚重正如学校的校训一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简单朴实的几个大字,并无繁复的修辞与华丽的辞藻,但却承载着学校百年的辉煌历史,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勤恳质朴的哈工大人。如今的范广松从事知识产权工作近10年,现已成为淮安科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作为哈工大人,范广松也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中践行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也更是理解了哈工大校训传递给哈工大人坚毅严谨的气质和风格。

范广松校友饮水思源,充分展现了哈工大人情系工大、反哺母校的赤诚之心。希望在校的哈工大学子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充实与提高自己,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培养思考问题与解决问题的习惯,切莫虚度时光。他还送上了对母校的祝福,希望哈工大传承“八百壮士”精神、信念和传统的同时,开拓创新,聚焦一流建设百年强校新蓝图相信在一代代哈工大人的共同努力之下,哈工大一定能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赶考路”。    



                                                             

(文/李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