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百年校庆】致敬百年工大,难忘峥嵘岁月——汉语言学子不忘初心捐款感恩母校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577

致敬一世纪规格功夫,开启新百年世界一流。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之际,语言文学学院1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孔瑜校友向学校捐赠十万元,其中九万用于成立语言文学学院最具影响力学生奖学金,助力学院建设,推动我校发展。

作为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0级的优秀校友代表,孔瑜一提起大学生活,便由衷感慨道:“大学四年,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时光!”

据孔瑜校友回忆,当时他所就读的汉语言文学专业还隶属于人文学院,学院的规模并不大,人数也不多,但却给了他满满的收获与奋发的力量。其中带给孔瑜感触最深的,是从哈工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师生身上迸发出来的自强精神和耀眼光芒。他讲到,与他同专业的师生同学并不多,但他却切实地感受到了哈工大语言人的强大。他在课堂上领略到了老师们的专业水平、专业能力与人格魅力;他在课余生活中见证到了同专业的学长学姐们在学习成绩、学生工作以及学校的各项活动、各个领域中的大放异彩;他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无不感受到了语言人的秀丽光彩与哈工大敦厚气质的和谐相融。小小的人文学院,小小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却也有着可敬可爱的老师们、才华横溢的榜样们、暖融融的集体、团结向上的力量……他被这群看似渺小的集体深深震撼了。奋发图强的精神引领着他,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环绕着他,亲切友善的师生情谊温暖着他,精益求精的标准塑造着他。他在哈工大汉语言文学专业求学的四年中遇见了一群优秀而又亲切的榜样,在“规格严格”的质朴环境中雕刻人生坚实的路基,而孔瑜校友如今也成为了新一代哈工大青年的榜样,给我们前进的动力,为我们引领向上努力的方向。

毕业后的孔瑜也时常与母校、与学院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他的大学时光与心路历程,希望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此次捐款是他在自己人生的奋斗之路上以赤子之心写下的精彩答卷,是他对母校哈工大以及语言文学学院四年培养的深情回馈,也是他对新百年哈工大、新一代哈工大青年的希望寄托。他希望哈工大蒸蒸日上创世界一流,规格严格建百年名校;他希望哈工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奋斗无悔青春;他还希望哈工大语言学子不负前辈们的努力,继续奋进,为语言文学学院以及百年哈工大的发展增光添彩,贡献力量!




(文/张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