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百年校庆】“百年工大,语你同行”第十二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184

百年光阴,百年工大,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纪念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哈工大(威海)语言文学学院成功举办“百年工大,语你同行”第十二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此次比赛响应学校走向国际化的号召,旨在鼓励学生开拓国际视野,了解外国文化,激励学生精进英语水平,提高个人能力,因为疫情原因,此次大赛全程在线上进行,为学子们打造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浓厚语言文化气息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面向哈工大(威海山东大学(威海两所高校的同学征集作品,通过单人或小组参赛方式进行评比,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活动通知发出后,广大学子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两所高校共有一百余名同学成功提交参赛作品。

此次比赛中,参赛选手选取的配音影片内容广泛,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选手们全身心的融入剧情,对剧中人物的对白进行配音,生动演绎了《疯狂动物城》、《花木兰》、《魔发奇缘》、《星球大战》等经典电影中的各类角色。他们的配音不仅在英语发音上吐字清晰准确,而且对人物的情感模仿惟妙惟肖。经过参赛选手们的激烈角逐, “奕只汪汪队”、“隔空吵架队”以及“圣子队”分别荣获本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的冠亚季军。

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演绎,为我们带来了感动和欢笑,他们自己也纷纷表示自己乐在其中,收获良多。一口纯正地道的发音与自然生动的语调是实现人与人之间有效沟通的关键,良好的语音面貌也是语言学习者的一张重要的名片。本次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兼学习性﹑趣味性于一体,有力激发了广大学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锻炼了参赛者们的英语水平和表达能力。而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标准的发音、流利的口语、丰富的情感、毫无缝隙的角色变换,更是展现了两所高校学子的风采。

至此,语言文学学院第十二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圆满落幕,但莘莘学子对英语的学习与热爱从未停下脚步。相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和美好记忆将激励大家满怀热情与信心,迈向人生更广阔的未来!





(文/李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