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百年校庆】扬语言文化魅力,敬百年再谱新篇——“百年工大·语你同行”语言文学学院第八届语言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221

为了更好地展现语言的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鼓励学生提高英语水平,开拓国际视野,哈工大(威海)语言文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语言文化节,为工大学子打造了一场具有浓厚语言文化气息的视听盛宴。

本次语言文化节包括方言配音大赛、汉字书法大赛和英语配音大赛三场赛事,面向全体工大校学子和校友,以及山东大学(威海的学生历时两周,合计参加近300人次。本次语言文化节因为疫情,所有比赛项目都在线上进行,虽然形式有变,但各位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推动了语言文化节的顺利开展。正值哈工大百年校庆,同学们以纸笔为舟,语言为桨,以优秀的方言、书法和英语水平为引,渡过百年长河,向百年工大献上一份书卷墨香的庆礼。

本次语言文化节在方言配音大赛中,来自祖国各地的学子通过精彩的配音表演,充分展现了家乡的风采。不同的方言碰撞间又交汇凝聚为新的力量,鼓励工大学子了解方言艺术,自觉保护方言文化。汉字书法大赛极大调动了同学们进行书法创作的积极性,促使同学们了解书法,热爱书法,落笔点横间尽显对百年工大的深厚感情。英语配音大赛更是精彩纷呈,选手们标准的发音、充分的准备以及丰富的感情为我们带来了感动与欢乐,充分展现了当代学子紧随时代潮流,走在国际前沿的决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想给小傻瓜一个家”队、“趣音小房”队以及“苞米瓤子配螺蛳粉”队分别荣获本届方言配音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冀船秦语”队人气爆棚,荣获本届方言大赛人气风云奖。“奕只汪汪队”、“隔空吵架队”以及“圣子队”分别荣获本届英语电影配音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在本届汉字书法大赛中,软笔书法组中的吴天祎、王小雨、王婧祺、张雪莹、张范衡、白滢暄、李瑞祥、李治国、石钰莹、胡渊龙10名同学与硬笔书法组的刘世辰、崔逸扬、孙沛莹、潘凤琪、王鼎祎、张雪莹6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兰亭奖”。除此之外,已经毕业的校友也通过此次活动向母校献礼,来自2011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胤校友的软笔书法作品“自强不息”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寄托着广大校友们对母校的款款深情与美好祝愿。

本届语言文化节通过丰富的语言文化活动,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语言文化的魅力,有利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秀外来文化在校园内的传播,展示了哈工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哈工大语言文化的发展再谱新篇。相信在一代代哈工大人的努力下,语言文化定能在新百年的哈工大绽放更鲜亮的光彩!







                                                      (文/张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