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精准就业】力学笃行,精进不休——语言文学学院2020年求职达人训练营第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161

    2020627日晚7点,语言文学学院第二期求职达人训练营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语言文学学院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庞硕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分享就业经验。语言文学学院大一至大三年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语言文学学院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庞硕就业经历丰富。20178月至10月期间,她在湖南卫视做宣传策划实习生。201710月至20181月期间,她在爱奇艺泡泡产品运营部门参加实习。此后,庞硕进入字节跳动工作,如今从事用户运营和产品运营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求职就业经验。

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庞硕首先针对“怎样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这个基础问题与大家进行分享。她讲到,求职成功的结果不会是一蹴而就的,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和机会,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各行各业,多参加实践积累经验。在实习中明确自己的兴趣,通过多岗位的尝试,探索自身对不同行业的合适度和敏感度,以明确未来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随后,她结合个人经历与具体事例向与会同学具体介绍了互联网行业和传媒行业等领域的工作情况和人才需求。她强调,在互联网和传媒行业中,求职者的沟通、协作和表达能力是至关重要的,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作者不仅需要热情和信心,更需要责任与担当,需要不断地自我提升以更好地满足企业以及用户的需求,在自己的专业岗位上精进不休。

最后,庞硕和与会同学还就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前景、用户运营岗位的需求情况、实习岗位的获取途径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庞硕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生活,合理分配时间,做好未来规划,多为自己争取实习机会,为未来的事业发展做好准备。

                                                      (文/普钰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