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党建双创】规范党员发展·增强组织活力 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451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确保2020届毕业生党员、积极分子组织关系顺利转接,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17——7月1日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开展毕业生组织关系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党员互查,支委会复查,党总支审核等多重机制把关审核。重点把握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等原则,突出审核时间是否符合逻辑、程序是否规范、环节步骤是否缺漏、材料是否齐全等。学院14名毕业生党员在第二批返校后,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多次集中对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档案进行检查,党总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项登记、整改。同时由1-2名党员对接一个班级,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全院积极分子档案检查工作,对入党申请人谈话、思想汇报批阅、按季度考察、转专业积极分子转接等进行了核查整改。

此次党员、积极分子档案材料专项审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了学生党员档案的源头管理,确保了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完整、规范,同时也为学院党总支党建双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文/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