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新生教育】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9-06   浏览次数:203


95日下午3点,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于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爽主持。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党总支副书记王莹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院长卜玉伟、副院长刘玮、英语系系主任苗勇刚、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刘萱、朝鲜语系副主任赫美萍、朝鲜语系老师金鹤哲、单广勇、辅导员张凯,以及班主任孟宇、马鑫参加了会议。

 张爽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并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作简要介绍。他结合哈工大(威海)的发展历程向各位家长讲解了学校的整体情况,表示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尽快融入到新环境、新集体中,收获精彩的大学生活。

 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从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水平、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等五个方面向新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具体情况,结合学院往届学生的发展情况重点强调了学院“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系统完善的管理制度以及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讲到,人才培养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切实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负家长们的信任和希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从新生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结合教学实例对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成长成才以及毕业去向等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详尽的解答。她强调,学生的发展是学院和家长共同的希望,希望能与家长携手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最后,学院老师和新生家长还就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文/张凯  图/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