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3639



一、赛事简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 2002 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2019 年,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育人赛学相长深刻内涵持续获得学界认可。

2020这一年注定不凡。全球面临前所未有之挑战,每一位中华学子身处挑战之中。2020年度“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将启动每个人的思考,挑战每一位学子的智慧。“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这是中华学子的精神。“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定题演讲赛题Challenge to All获得组委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具有现实意义与历史价值。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并行开展地面赛场(校选赛)和网络赛场,同学们可同时报名参加,增加晋级机会!

二、参赛资格

地面赛场(校选赛):在校本科生含英语专业,35周岁以下中国国籍。

网络赛场: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外籍留学生,含英语专业,35周岁以下。

曾获得往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三、校选赛相关事宜

1. 报名方式(选手必须完成以下两步才能参赛):

第一步:选择大赛官网的“选手自主报名”:

请前往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注册报名,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并上传演讲稿。

第二步:加入我校2020演讲大赛QQ群:

群号:850015292群名:2020校演讲比赛,随时关注群内比赛通知群二维码:

2. 报名时间:

即日起截止至2020920(选手必须完成上述两步才能参赛)

3. 比赛时间与地点:

1) 预赛时间:2020927日周 晚上6:00

预赛地点:请关注QQ群内通知

2) 决赛时间:109日周五 晚上6:00

决赛地点:请关注QQ群内通知

4. 定题演讲题目:Challenge to All

(视频链接: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8/news/465100.shtml

5. 比赛形式:

预赛:3分钟定题演讲(要求:脱稿演讲)

决赛:定题演讲、回答问题、即兴演讲三个部分

  1. 定题演讲: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3分钟,可自拟小标题;

  2. 即兴演讲:赛题保密,选手上场前20分钟抽题,即兴演讲时间3分钟;

  3. 回答问题:演讲后由外教评委提问选手当场回答,每个问题回答时间不超过1分钟。

  1. 奖项设置:

比赛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特别提示:成绩优异的同学经指导教师团队培训、选拔,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2020年“外研社”或“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的山东省复赛。

四、网络赛场

除校园初赛外,同学们可以同时报名参加大赛官网的演讲网络赛场(详见官网要求)

五、参赛培训

大赛组委会将在大赛官网“备赛课程”板块推荐系列备赛内容与活动。具体活动通知还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外研社Unipus”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赛!

联系人:王老师

话:13563190303




语言文学学院

2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