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迎新】语言文学学院开展“心系新生,走访宿舍同庆生”宿舍走访活动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197

为了解20级新生入学适应情况,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9月5日晚7点,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党总支书记张爽,副院长卜玉伟、刘玮,副书记王莹,辅导员张凯,班主任马鑫和孟宇老师以及三位班主任助理对入住公寓的语院新生进行了集中走访给新生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学院老师先后走访位于雅荷书院的女生宿舍及海棠书院的男生宿舍,检查了公寓的硬件设施并与新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学院老师悉心询问她们来自哪里来到学校后吃住是否习惯生活上是否有困难并叮嘱新生遇到困难要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沟通。同时,学院老师还对同学们对大学新生活的困惑和忧虑耐心做出了解答,希望他们保持勤奋好学的学习习惯,将哈工大语言人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此次走访活动恰逢语言文学学院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刘思佳同学的18岁生日。学院老师们精心准备了甜美的生日蛋糕,并邀请到刘思佳同学的父亲来到新生宿舍一起为她庆生。面对学院老师送上的生日祝福,刘思佳同学感到十分的惊喜和感动,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稚嫩光彩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满满期待。

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宿舍走访走进尾声。通过走访,学院老师对宿舍情况和新生基本状况有了相应的了解,同时,老师们的教诲也如同春风化雨,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温暖及来自长辈的呵护,新生们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认识,纷纷表示一定奋发努力,不辜负学校、社会和父母的厚望。





 

(文/李诗琪 图/李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