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榜样】从教30年,他们这样说—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475

   他们是语言文学学院从教满三十年的教师,心怀志向和理想,贵在品格和德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怨无悔,情洒讲坛。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202099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在博学楼315会议室举行了“从教30年”教师纪念奖杯颁发仪式暨座谈会。会议由张爽书记主持,史光孝院长为从教满30年的张敏老师、邹佳新老师和秦红老师颁发“从教30年”纪念奖杯,学院班子成员以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各位老师盈泪畅谈,细数执教生涯的感动与收获


当教师是个良心活

英语系 张敏

1990年,我在校本部参加工作,1992年因教学需要来到威海校区弹指一挥,一转眼30年已经过去。教师是我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这30年的讲坛生涯,用大家的话来讲是桃李满天下,但其实我感触最深、最想说的一句话是:“当教师是个良心活。”教学生,不仅要教授他们知识和技能,更要教授理念和美德,我们要尽我们所能让学生在各个方面有所收获,而有的时候我们和学生不经意的一席交谈也许会影响他们一生。

前年19941997的学生回校时对我说:“张老师,是您的一句话激励当年的我考过了英语六级。”“张老师,您跟我谈起的一首诗,我在跟客户谈判时派上了大用场。”而这些细节,我真的都已经不记得了。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让我这个从教30年的老教师理解了什么是春风化雨,怎样才一个好而这也让我更加坚定,当教师就一定要对得起良心。

从姐姐、妈妈到奶奶级教师生涯

大学英语一部 邹佳新

 “拿到这个沉甸甸的奖杯,我太骄傲了!”当教师确实是一个需要极大付出的职业,但是我更想说,当教师也是一个让我收获丰硕的职业,因为这种来自于心灵深处的收获是其他任何事情也比拟不了的。从教30年,回首刚来校时只能一周和家人打一次长途电话,到如今家、校、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慨万千,我也从当年的姐姐级教师,成长为妈妈级、奶奶级教师,年轻时的我雷厉风行,严于律己,到如今在系部工作中努力起到老教师的表率作用,我爱学校、爱同事、爱学生的心30年从来不曾改变。

人生中30年的芳华我有幸把她奉献给了讲台,我也将老骥伏枥,继续前行期待下一个30会更好!

再有来生还做教师

大学英语二部 秦红

教育必须得把爱融进要耕耘的每一寸土壤,有人说教育的根是苦的,但果实是甜的。30年的教师生涯,我尝遍了教育教学的酸甜苦辣,但对学生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希望和满足。还记得年轻的时候把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去上课的时候还担着心,如今我要把这个金灿灿的奖杯拿回去给家人和孩子看看,手握这个奖杯,我感到无比的自豪。30年来,我享受着课堂上知识互动和思维碰撞带来的快乐,在不遗余力为学生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他们的爱与感恩。

时光如流,岁月如歌,悠悠30载教师生涯,我无怨无悔,初心不改,如果有来生,我还做教师!                                    

择一事终一生 不为繁华只为爱

学院全体青年教师

我们也是怀揣着对教师的崇拜与追求,选择了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带着年轻的梦想来到学校任教,老教师的引领和表率,让我们这些年轻教师更加坚定信心,在爱与被爱的路上,我们的教师生涯也必将精彩纷呈。再过10年或20年,我们也将会从教满30年,希望在那一年,我们的收获也和这些老教师们一样丰硕而有意义。要做到这些,需要我们像当年的他们一样执着,一样努力,一样充满信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守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牢记教育的宗旨。

做教师不易,做个好教师更不易。但我们有信心,踏着前辈的足迹,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只为爱! 



30年,相比一个城市的兴衰流转,显得短暂,但对于一所学校、一个人来说却足以酿出浓厚的积淀、深邃的文化、深刻的记忆……过去的30年,各位老教师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奉献青春年华;今天,青年一代教师,意气风发,神采飞扬,传承着这种可贵的精神,乘风破浪,心怀星辰大海,奏响新时代的乐章!值此教师节之际,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