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新生教育】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213

9月15日晚7点,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B315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张凯主持,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党总支书记张爽副院长卜玉伟、刘玮,党总支副书记王莹以及教学秘书刘桂荣出席会议,语言文学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

张爽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指出,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应当珍惜时光,确立目标,不懈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哈工大人,为学校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史光孝代表学院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建设、师资力量以及教学成果等方面向同学们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他还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优秀校友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语言文学学院,作出科学规划,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时光;第二,希望同学们以学习为重,合理安排时间,在学好专业课之余开拓视野,多加积累,博采众长;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情商与逆商,面对困境时能够及时调整心态,积极迎接挑战并有勇气前进,超越自我,乘风破浪。

随后,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张凯对2020级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他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环境,并根据《本科生课堂纪律规范》、《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以及《语言文学学院晚归、夜不归宿管理办法》等文件向大家强调了学校以及学院中严格的规章制度,并重点介绍了请销假流程。张凯老师还就智慧团建系统的应用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并就军训等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此次会议从多个角度学院2020级新生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以及语言文学学院的相关情况,为学生们的大学生活开启了新的篇章,相信同学们能够认真总结,合理规划,度过丰富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文/张郁璐 图/张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