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举办教师访学汇报交流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420

20201023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在B315会议室进行教师访学汇报交流。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刘玮老师主持,邀请于2019-2020年度在山东大学访学的丛晓芳老师汇报和交流访学收获。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研讨。

丛晓芳作了题为《SPOC教学模式下的大学教师修辞人格探究》的报告,分享了作为一门古老的人文学科以及取代强制和暴力作为协调群体行为手段的修辞学是如何产生和发展的。教学也是修辞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实践修辞“五艺”,并采用修辞策略,影响学生,对学生产生修辞效果,实现教学目的。当下,SPOC教学模式在高校盛行,它颠覆了传统教学模式,提高了教师在教学活动中的设计、重组、调节和推动能力。丛老师探讨了在这一新的模式下,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作为修辞者如何通过“修辞人格”这一修辞策略更好地赢得受众(学生)的信任,从而有效地服务教学目的。

会后,教师们就自己所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