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参赛学子全部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530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传来捷报,校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7名学生表现出色,全部荣获国家级特等奖,此次决赛100%的特等奖获奖比例刷新了我校该项赛事最好成绩,并位居山东省参赛高校之首。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于1122日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校区初赛中脱颖而出的7名同学在语言文学学院苗勇刚老师的带领下赴济南参加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李欣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进鸿,经济管理学院的江韫瑶、顾清雅、杨帆,理学院的刘胤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郁可鸣,7位同学全部获得C类(非英语专业)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直以来都得到学校、教务处及语言文学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每年该赛事都在语言文学学院领导的全程督导下进行,专门的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从前期的全校报名、筹备考务等相关工作,到监考、阅卷、分数审核,再到后期的辅导、讲座,以及出行参赛等全程参与其中,为参加决赛的同学们提供了全面而专业的赛事指导与服务。带队的苗勇刚老师全程陪同,帮助同学们及时安排、处理各种问题。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与付出确保了我校学子在全国总决赛中的优异发挥。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学科综合能力竞赛,旨在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展示才能。同时,该赛事更以其知识性、趣味性成为最受我校学生喜爱的一项全国性英语赛事。以赛带学,以赛验教,英语竞赛是检验教学改革、教学方法的途径之一,这是对近年来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效的再一次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