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榜样引领】语言文学学院学子在“学贺信•追卓越”青年演说家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195

近日,“学贺信·追卓越”青年演说家校级比赛成功举办,语言文学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经过学院的初赛、学校的复赛、决赛三次评选,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高紫云演说《为热爱坚守一生》获得一等奖,19级朝鲜语专业王美茜演说《让青春值得》在比赛中获得优秀奖。获奖同学根据比赛经历分享比赛心得,为大家提供经验参考,鼓励大家积极追逐热爱,积极提升自我。

获得一等奖的高紫云从小热爱演讲,有着丰富的比赛经历。在分享参赛心得时她表示,自己在评比的过程中心态平和,从容应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发挥出来。”她讲道,在准备比赛演讲稿的过程中,马晶和谭立英夫妇对事业的热爱和坚守让她深化了对哈工大精神内涵的理解。这也让她更好的把握演讲时的情感,在演说的过程中引了起大家的共鸣,达到了很好的演说效果。同时,老师的悉心指导也让她受益颇多。获得优秀奖的王美茜是哈工大(威海)电视台成员,同时担任19级朝鲜语班班长,曾多次获得模拟联合国协会“最佳代表”。在采访中她表示,她本次比赛的收获更多的是来自赛前的准备阶段,从时间、空间角度选取素材的过程让她对哈工大精神有了更为立体的了解,让她清楚感受到八百壮士为国奉献的高尚精神。同时,赛前练习、教师指导使她思维的逻辑性以及语言的准确性都得到专业的提升。谈到比赛感受,她表示“只是觉得没有辜负自己,没有辜负每一个帮助我的人。我一直觉得获得奖状并不代表一路走来没有遗憾。奖状是我走到这一阶段的一个路标,标志着这一阶段的旅途结束了,应该开启新一段冒险。”




(刘思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