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名学子在2020“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获奖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209

202012月,“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以直播形式在线上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大学生及多国在华留学生共362名选手,分别向演讲、写作、阅读三顶桂冠发起挑战。我校学子获得阅读大赛全国二等奖一项、山东省二等奖一项,写作大赛山东省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演讲大赛山东省二等奖一项、优胜奖一项。

 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的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荣登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面对极具挑战的2020年,三大赛事首次同时开幕,历时三个多月,参与选手及指导教师人数再创新高。

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赵睿琦同学在语言文学学院卜玉伟老师的指导下获得英语阅读大赛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经济管理学院的彭靖恺同学获得英语阅读大赛山东省二等奖(指导教师为陈忠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进鸿同学获得英语写作大赛山东省一等奖(指导教师为张学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赵文嘉同学获得英语写作大赛山东省二等奖(指导教师为刘玉楼)。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佳婧同学、语言文学学院的王子键同学分别获得英语演讲大赛山东省二等奖和优胜奖(指导教师分别为丛晓芳和邹佳新)。

赛后赵睿琦同学对参赛做了认真总结与反思:“感谢指导教师卜玉伟老师,在今年防控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备赛阶段对我进行了专业的指导,为我提供场地与设备支持,处处给予我最大限度的帮助。同时还要感谢历时三个月以来语言文学学院为赛事忙碌的多位老师们,此次获奖离不开他们的辛苦付出。全国英语阅读大赛考察的能力不在于咬文嚼字,而是知识积累、逻辑推理、总结概括等综合能力,其中的英文写作更是考察参赛者的批判性思维和创新创意能力。备赛过程潜移默化地塑造着我的阅读思维习惯,也让我的英语能力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