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韩国语系成功举办 “2021年度韩国文学评论大赛(中国赛区)”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359

语言文学学院韩国语系在日常教学之外,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开拓学生们的视野。中韩两国政府确定今明两年为“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也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韩语系师生在这一背景下,今年5月与韩国文化部直属机构“韩国文学翻译院”合作,成功举办了“2021年度韩国文学评论大赛(中国赛区)

本次评论大赛指定李沧东的小说集《烧纸》(武汉大学出版社)、金仁淑小说集《再见,埃琳娜》(上海译文出版社)、赵南柱的长篇小说《82年生的金智英》(贵州人民出版社)三本书为评论对象,自7月份启动以来,历时两个多月,收到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参赛稿件160多篇。评委会由哈工大(威海)金鹤哲、朴银淑(山东大学)、徐黎明(南京大学)组成。经过初审、匿名评审、计算平均分等评选环节,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共有16位选手获奖。

1014日下午举行了2021年韩国文学评论大赛(中国区)颁奖典礼。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16位获奖选手和评委老师、颁奖嘉宾参加了本次线上颁奖典礼。线下主会场设在哈工大威海校区语言文学学院会议室。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金鹤哲老师主持颁奖典礼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韩国语系主任赫美萍致欢迎词

 


韩国文学翻译院海外交流事业项目负责人李允英视频致贺辞

 


全体获奖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中国赛区斩获一等奖、二等奖的3篇作品,均译成英文提交韩国文学翻译院“韩国文学评论大赛”组委会,代表中国赛区与来自世界11个国家赛区的获奖作品一起进入“韩国文学评论大赛”决赛。期待中国选手的作品能够在决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