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中如何做好思政教育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868

20211214日下午,学院语言教育与教学学术团队在B315针对“外语中如何做好思政教育”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讨论,由韩语系赫美萍老师主持,汉语言专业刘萱老师、大学英语教学组孟宇老师、姜翔宇老师参与。

本次研讨会本着“德育为先、体育为基、智育为本”的理念,传承“育人先育德,之后育才”的思想,着重从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教育目标、方法、外语专业思政教育的推动理念,结合“外语专业导论、外语文化阅读、外语语法”等实际课程中如何体现思政教育元素和穿插思政教育等进行了丰富而激烈的讨论。

课程思政元素和教育不仅存在于思想政治课程中,也同时存在于每一门课程的教授过程中。思政教育的实现在于教师思政的传授意识,以及思政元素的传授方法。作为教师,我们都应该将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思想意识有效地传授给学生,把学生培养成为一名有健康思想、良好品行的社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