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进行课程优化方案研讨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521

为适应2022版新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韩国语系教研室于202234日,在B215围绕“朝鲜语专业课程优化的方案设定及和课程统筹安排”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讨论。研讨会由韩语系主任赫美萍主持,金鹤哲老师、黄明子老师、单广勇老师参与。

本次研讨会本着“提升学生跨专业能力、优化课程设置”的理念,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培养多层次、复合型模式人才,本专业课程中计划增加中韩文化比较,如何用韩语讲好中国文化、中国故事等方面的选修课程。同时针对目前所开设的课程就课程性质、课程学时、开设学期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方案的设定。

韩语系在紧跟学校“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下,着重做好“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中的“强实践”和“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点,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本领过硬、知识丰富的国际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