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系进行“如何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教学研讨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507

2022526日下午,韩语系部分教师在B215室举行教学研讨会,以“在教学过程中如何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为主题展开研讨。会议由金鹤哲老师主持,与会教师们各抒己见,形成了积极可行的实施方案。

首先,就为避免培养出眼高手低的理论派学生,需要提高学生的哪些实际动手能力进行了研讨。目前学生们普遍欠缺三个方面的能力,一是母语写作能力,写作规范和表达能力、创意性写作能力都需要提升;二是对一些常用办公软件的实操能力参差不齐;三是社会交际能力和礼仪礼貌欠缺。针对这些短板,需要通过具体指导和训练弥补。老师们提出了几个具体可操作性的方案,一是邀请校内外写作方面的专家开设讲座,针对提升母语写作能力的途径和方法进行指导培训;二是组织学生当中的电脑高手和办公软件操作能力强的学生,组建相关学生社团,组织同学上讲堂互学互助活动;三是邀请校外资质社交和礼仪专家、知名企业家进课堂开展相关培训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