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竞赛】}校区学子在“中韩建交30周年全国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398

 近日,由山东师范大学举办的“中韩建交30周年全国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复赛落下帷幕。校区语言文学学院19级刘雨冰选手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指导教师为赫美萍老师。为提高朝鲜语专业学生的韩语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与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山东师范大学举办了此次“中韩建交30周年全国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49所学校的444名选手参加初赛,各校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共有92名选手进入复赛。评审专家对复赛选手提交的参赛视频进行了公正、客观、严谨的评选,最终选拔出15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在本届“中韩建交30周年全国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中,我校区认真筹划,圆满完成了初赛的举办,使得校区从49所学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在本次比赛中荣获“最佳组织奖”的五校之一。充分展现了我校语言文学学院朝鲜语专业的优良教学水平,以及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