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助理聘任通知
发布人:张凯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415

为使2022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解决学业中遇到的问题,语言文学学院在高年级同学中聘任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助理是指由语言文学学院从各系高年级聘任的品学兼优的同学作为一年级学生学业指导者、管理者。

招聘方式:公开招聘与院系推荐相结合

招聘数量:22级英语专业1人、朝鲜语专业1人,共2

任期:一般为1年,特殊情况(如朝鲜语专业出国)中途可以进行调整

招聘要求:

1.   学习成绩突出;

2.   责任心强、有耐心;

3.   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班主任助理职责:

1.   解决新生刚入大学学习和生活、心理上的问题;

2.   协助院辅导员进行晚自习的考勤、管理工作;

3.   协助学院开展有利于学风、考风建设的其他活动。

班主任助理工作方式:

1.   每一名班主任助理要求每周参加晚自习执勤四次,执勤时要求班主任助理与负责班级在同一教室自习、考勤、答疑。

2.   班主任助理每周需填写《班主任助理工作记录本》,具体说明晚自习秩序、出勤缺勤情况、答疑情况和建议措施。如遇自习秩序、出勤情况很差,请务必做好记录并在第二天及时向辅导员老师进行说明。

3.   班主任助理应根据所负责班级学风状况向辅导员建议采取适当方式予以加强或促进。对于严重影响班级学风的行为及其个人,班主任助理有权制止,并向辅导员提出处理意见。

待遇:班主任助理享受院学生会主席待遇,学院发给正式聘书,任期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其经历可以作为加分、评优、入党等相关待遇的重要依据。

班主任助理考核办法:班主任助理考核以目标考核为主,以一学期为周期。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以工作记录本记录情况、晚自习执勤情况、辅导员抽查情况、班级班风、学风建设情况为主要参考内容进行量化评价。班主任助理工作满一个周期后,语言文学学院对其进行考核,并对其工作进行简要评价,将考核结果作为其在学院评奖评优、推优入党等的依据。

招聘工作程序:

1、申请阶段:申请者请填写《新生班主任助理竞选申请表》认真填写,并于2022621日上午10:00前发送电子版至nuaa_zhangkai@163.com

2、根据报名情况设置面试安排。

3、聘任阶段:对拟聘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予以正式聘用并对考核合格者发放聘书,任期为一年。

新生班主任助理竞选申请表.doc.doc

语言文学学院

202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