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新生教育】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次数:181

8月17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会线上召开。会议由语言文学学院党书记张爽主持,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党副书记王莹、副院长刘玮、英语主任苗勇刚、朝鲜语主任赫美萍、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22级英语班主任刘晓莉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22级朝鲜语班主任鞠囡囡、辅导员张凯及2022级新生家长参加会议。

张爽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并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老师作简要介绍。

史光孝从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等五个方面向新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具体情况,结合学院毕业生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学院“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系统完善的管理制度以及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讲到,人才培养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切实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负家长们的信任和希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莹以“为了共同的希望”为主题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及家长需要关注的事项。围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发展规划以及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在关心学生的学习以及生活情况之外,更加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人际交往等方面,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沟通,家校协同发挥全员育人作用,共同努力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最后,赫美萍向朝鲜语新生家长介绍了韩国釜山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朝鲜语—经营学双学位专业的培养方案及招生情况。

线上家长会结束后,学院老师和新生家长还就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适应大学生活等问题进行了线上线下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