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新生教育】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2-08-20   浏览次数:199

8月19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博学楼315召开。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党委书记张爽、副院长卜玉伟、副院长刘玮、教学秘书刘桂荣、辅导员张凯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主持。

史光孝为2022级新生讲授了入学第一课,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等方面向同学们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并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给与指导。他指出,语言文学学院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经过努力成为有过硬的语言能力,有宽广的知识面和视野,有较强的沟通表达实践能力,有良好的批判性思维,有健康的身体和健全人格的杰出人才。

随后,张凯对2022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他向大家介绍了校区及学院的环境,并重点解读了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就请销假流程和夜不归宿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说明,特别强调了学生应遵守纪律底线。张凯还就智慧团建系统的应用、入党申请、学费缴纳等后续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会后王莹、张凯分别带领新生班级开展了新生团体辅导训练,通过“破冰”活动提升新生班级的团队意识及协作能力。




 (武禹蒙/文  丁锦雯、朱方正、朱彦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