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入党启蒙】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183

8月21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于B315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辅导员张凯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活动。

王莹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共产党人最有理由自信大学生为何要入党、入党的基本程序、发展党员的具体标准以及入党申请书的书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借助陈光熙、洪晶、徐邦裕等老一辈哈工大人的入党事例以及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的发展历史,向同学们深情阐述了许党报国是哈工大人不变的底色。王莹通过学院优秀学生党员的实际案例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会后2022级新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同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哈工大人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新的认识,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负使命,争当新时代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