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就业】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203

8月25日晚,语言文学学院于线上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辅导员张凯、19级全体毕业生、部分低年级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王莹对目前就业形势、近几年就业数据、就业专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目前就业情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通过毕业生及企业反馈的信息,使大家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她提醒同学们在毕业季尤其要注意:第一,要保持紧迫感,有冲劲,把握求职的黄金期,努力尝试。第二,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从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方面提升自我,努力抓住机会。第三,要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和班级群消息,以防错过重要通知。最后,她特别强调如何获取就业信息,并提醒同学们利用好哈工大威海就业中心公众号。

随后,张凯为大家介绍了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就业网,分享了学校相关政策及网站界面的使用方法。他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生源信息和就业推荐表的填写流程,并通过屏幕共享,给大家演示网上签约流程和操作。

最后,两位老师为有问题的同学答疑解惑,为本届毕业生的求职就业之路扫清困惑、指引方向。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走向合适的工作岗位,充分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展现个人风采,创造美好未来。




                                 (武禹蒙/文  丁锦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