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报名通知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1098

一、赛事简介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包括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大赛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认可。自2002年创办以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砥砺深耕二十载,守正创新、履践致远,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国际传播力,为国家和世界发展不懈努力。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定题演讲题目:

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

在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时刻,人们再次追问“人类向何处去”的历史命题。在这关键时刻,伟大智慧的中华民族给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

处于历史关头,中国新一代领导人以时代担当和雄伟气魄代表中国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这一理念来源于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根基。“和为贵”历来为中华民族所高度崇尚,和平、和睦、和谐的价值追求深深融入中国人民的血脉与智慧。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共同的责任,是中华民族的责任,也是我们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并行开展地面赛场(校选赛)和网络赛场,同学们可以同时报名参加,增加晋级机会!

二、参赛资格

地面赛场(校选赛):全国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生及研究生,35 周岁以下,中国国籍

网络赛场:全国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外籍留学生,35周岁以下。

曾获得往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三、地面赛场(校选赛相关事宜

报名方式(选手必须完成以下两步才能参赛):

第一步:大赛官网“选手自主报名”:

请前往大赛官网(https://uchallenge.unipus.cn)“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注册报名,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并上传演讲稿。

第二步:加入我校赛事QQ群:群内随时发布比赛相关讯息



2.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9月14截止(选手必须完成上述两步才能参加比赛

3. 比赛时间:

A.初赛时间:2022年9月18日

B.决赛时间:预计2022年10月初

(具体地点确定后,QQ群内通知)

4. 定题演讲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

官网视频链接: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3-20/510037.shtml

5. 比赛形式:

初赛3分钟定题演讲(要求:脱稿演讲)

决赛:定题演讲、回答问题、即兴演讲三个部分

A.定题演讲: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3分钟,自拟小标题;

B.即兴演讲:赛题保密,选手上场前20分钟抽题,即兴演讲时间3分钟;

C.回答问题演讲后由外教评委提问选手当场回答,每个问题回答时间不超过1分钟。

6.奖项设置:

比赛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特别提示:成绩优异的同学经指导教师团队培训、选拔,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英语演讲大赛山东省复赛。

四、网络赛场:

地面赛(校选赛)外,同学们可以同时报名参加大赛官网的演讲网络赛场(详见官网通知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6-02/512507.shtml

五、参赛培训

为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地备赛,大赛组委会在U等生APP上推出系列备赛课程,具体活动通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外研社Unipus”。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