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新生教育】语言文学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职业生涯启蒙教育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177

9月1日上午,语言文学学院在博学楼315会议室开展2022级新生职业生涯启蒙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辅导员张凯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活动。

王莹以“大学应该怎么过”为主题,从毕业选择、学业学习、学生工作、科技创新、评奖评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毕业选择方面,王莹结合学院毕业生去向依次介绍了国内升学、国外升学、企业就业、公职就业等四大类选择方向,并提出“六个一”大学规划,即培养一项技能、从事一份学生工作、参加一次社会实践、参加一次志愿活动、参加一次游学活动、考取一个证书。在学业学习方面,王莹结合大一到大四不同阶段的特点提出四年阶段目标,大一要适应大学学习,了解自我,大二继续探索自我和外部世界,拓展特长,大三明确目标,完善自我,大四享受努力的成果。王莹还针对学院、书院、班级、社团学生工作,寒暑假社会实践,大一年度项目、校长杯、挑战杯、互联网+等科技创新活动,各类省级、校级荣誉及奖学金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介绍,为2022级新生梳理了各阶段可参评奖项。

最后全体新生集体观看了2020届校区十佳大学生曹佳乐、2021届校区十佳大学生赵文聪、2020届最具国际化影响力毕业生宗欣竹、2021届最具国际化影响力毕业生吴晓倩的优秀事迹视频,会后2022级新生纷纷表示,将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追求卓越,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