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团课】语言文学学院&雅荷书院举行沟通的技巧与执行力培训讲座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180

9月25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于G201举行主题为沟通的技巧与执行力的学生干部培训团课。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对2022级新生进行培训指导。语言文学学院22级学生会新部员,22级各班班委和雅荷书院自管会部分同学共同参加讲座。

讲座上,王莹指出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和班委成员是学生中的精英骨干,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也是校园文化建设和班级建设的具体组织者。学生干部除了要有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外,还需要有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组织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的目的就是要提高学院和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王莹从有效沟通和完美执行两个部分形象具体地介绍了沟通的技巧和执行的准则。她强调,沟通存在上级对下级,平级对平级和下级对上级三个方面的沟通原则,并通过正反举例,现场指导学生们如何准确沟通。同时,王莹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解执行力的主动、服从、创新、行动四项内容,语言生动形象,表达趣味活泼。

最后王莹再次强调沟通与执行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将沟通与执行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知识转化成行动,在工作中打造优秀的团队,为学院和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苗/文 郭玲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