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团课】语言文学学院&雅荷书院举办基层新闻工作者宣传业务入门培训讲座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197

9月24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于G101举办基层新闻工作者宣传业务入门培训讲座。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工作部新闻中心记者、主任编辑隗海燕老师受邀对2022级新生进行新闻工作者宣传业务的入门培训。讲座由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主持,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雅荷书院自管会部分同学共同参加讲座。

讲座上,隗海燕新闻与新闻采访、消息与通讯写作、摄影与新闻摄影三方面同学们进行培训指导。她借助大量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理论内容,着重强调新闻的三大特性与新闻从业者的基本素养,并通过对比帮助同学们明确消息与通讯的异同,同时为同学们列举诸多新闻摄影的注意事项。讲座内容图文并茂、生动详实。

最后,隗海燕再次强调想要做一个合格的新闻工作者,除了掌握理论还要多读、多写、通过实践磨炼能力,并表示乐于与同学们交流探讨。



(王延琳/文 苏圆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