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一站式】语言文学学院举行21级学业导师表彰大会暨22级新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251

9月26日晚,语言文学学院于G101举行21级学业导师表彰大会暨22级新生学业导师聘任仪式。参加活动的有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史光孝、党委书记张爽、副院长卜玉伟、辅导员张凯、21级学业导师、22级学业导师、21级学生代表及22级全体学生。仪式由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主持。

史光孝在仪式中讲到,语言文学学院从2015年开始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度,每年选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专业课教师作为本科生的导师,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学习生活、职业生涯指导方面为学生提供帮助。从去年开始,为响应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方案和要求,切实推动把专业教师的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学院开始仅聘任专职教师作为大一新生的学业导师,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提升专业兴趣,掌握学习方法。学业导师制度作为原来本科生导师制度的一个延续,导师以宿舍为单位指导学生,不拘泥于以教室、会议室为活动场所,经常深入书院、学生宿舍与学生沟通交流,能够更好地拉近师生关系,服务学生。他对学业导师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进一步与导师共勉,提出导师们要具有爱心和责任心,以慈爱之心对学生学业、职业、人生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尊重导师,学习导师,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尽快建立符合自己的人生规划。

今年9月份,语言文学学院经过对学生的导师满意度调查和学院学业导师领导小组的最终评审,评选出了黄明子、刘萱、王妍俐三位导师为“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优秀学业导师标兵”,张笛、苏敏、孟宇、金鹤哲、郝美萍、单广勇、丛晓芳、毕慧玉为“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优秀学业导师”。张爽和卜玉伟分别为优秀学业导师标兵和优秀学业导师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仪式上优秀学业导师标兵代表刘萱老师进行了发言,她从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出发,主张导师在与学生谈话内容上要找寻共同话题,在关键节点上适时推动学生进步,同时多给予学生鼓励和支持,与学生交朋友。刘萱肯定了学业导师制度在帮助学生尽早进入学业之门、拉近师生距离的重要作用,希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能尽快地成长为优秀之人。

随后王莹宣读了语言文学学院22级学业导师聘任名单,张爽为参会的22级学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22级学业导师与指导学生在雅荷书院、博学楼会议室、教室等地进行了第一次见面交流。



 


(郭玲玲/文 王延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