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系有关“2+2”选拔标准和22版培养方案修订的探讨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575

9月29日下午,韩语系全体教师在B楼215 围绕“2+2”双学位专业报名选拔标准和2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进行了烈的讨论,会议由赫美萍老师主持,韩语系金鹤哲老师、黄明子老师、单广勇老师、外教朴昌镐老师参加。

本次会议议题分两部分:一是有关“2+2”的报名及选拔标准,二是22版新培养方案的修订方案。

首先,“2+2”报名及选拔标准,通过系全体教师的商讨,最后决定两种选拔方法:一是新生开学之际,报名时间期限两天,两天内若未超过报名限额十名,则无须再进行第二轮选拔;二是若在两天内报名超过限额十名,则按第一学期的期末全部课程的成绩来筛选人员。

其次,22版新培养方案的修订,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在符合学校规定145学分毕业要求的前提下,为培养适合本专业综合性人才的发展,重新对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出国交换课程,跨专业自主发展课程等进行了修订设置。

本次会议对“2+2”的选拔标准的制定和2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都做出了比较明确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