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3届哈工大校级优秀毕业生、语言文学学院院级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人:张凯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289

关于评选2023届哈工大校级优秀毕业生、语言文学学院院级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各毕业班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传承和弘扬学校“政治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校训育人”的优良传统,树立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经学校学院研究决定,对表现突出的毕业生予以表彰,现将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哈工大校级优秀毕业生

一、名额

评选比例为毕业生人数的10%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集体,热心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自觉遵守国家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格。

2.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习成绩排名前30%参考附件2019级前七学期学分绩,如有异议可联系辅导员;认真进行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已取得突出的阶段性成绩。

3.坚持锻炼,身体健康,具有坚韧的意志品质和拼搏进取的精神。

4.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抗疫志愿服务奖”“十佳学业帮辅志愿者”“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大学生”“十佳学生干部”“十佳英才”“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以所列奖项为准奖学金、竞赛类奖项不算

三、报名要求

1.报名截止时间:3月26日12:00

2.报名方式:提交报名材料电子版至hityysj@163.com邮件名称与压缩包名称相同命名为:姓名+校级优秀毕业生

3.报名提交材料:以下1-4材料打包压缩(命名为姓名+校级优秀毕业生)

1)附件1:学院推荐候选人名单汇总表参考2022届模板
2)优秀毕业生登记表(以第三人称填写,控制在一页内,可以调节字号,表格不可删除行参考2022届格式模板

3)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信息采集表严格按照填写说明填写

4)个人电子照片(横版,分辨率不低于1024x796,不要自拍,要求清晰单人露脸横版半身照积极向上,样式参考学院二楼优秀毕业生展示墙)命名格式:姓名-个人照片。

四、评选组织

1.学院评选领导小组:学院成立由学院领导为组长,负责学生工作和教学的分管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小组,在学院评审小组的参与和指导下,组织院级评选。

2.工作流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自下而上开展评选,满足条件的同学可自由申报。学院组织评选并将结果在院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校区。

、其他说明

1.对于学习成绩排名30%-50%的学生,或在校期间未曾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即不合符评选条件中第2、4条要求)的学生,如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参军入伍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具体标准详见附件2),也可参加优秀毕业生评选,总比例不能超过学院可推荐总人数15%,需由学院院长、书记共同进行书面推荐,并提交详实的证明材料。此类同学请在326日前联系辅导员申请。

2.学校评选结果公示后,到毕业生离校前,对有考试成绩不合格,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无法按期正常毕业以及有举报的优秀毕业生,一经核实将撤销其“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3.请申请同学严格按照表格内的填写说明填写表格,格式不规范或者未按要求填写取消评选资格。请申请同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材料,逾期未交视为放弃。

4.其他未尽事宜可参考学校通知

http://www.hitwh.edu.cn/2023/0320/c1309a165405/page.psp

 

语言文学学院院级优秀毕业生

一、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集体,热心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自觉遵守国家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格;

2.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

3.坚持锻炼,身体健康,具有坚韧的意志品质和拼搏进取的精神;

4.累计曾挂科不得超过2门;

5.重点考察在校期间服务同学,为学院做出突出贡献,有强烈的集体主义荣誉感;

二、时间安排和评选流程

1.时间流程安排

321-3261200组织申报

327-4月2学院完成材料审核并进行评选

44日前公示结果

2.上报材料

以下1-3材料打包压缩至邮箱hityysj@163.com。邮件名称与压缩包名称相同命名为姓名+院级优秀毕业生。

1)院级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2)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信息采集表(命名格式:姓名-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信息采集表)

3)个人电子照片(横版,分辨率不低于1024x796,不要自拍,要求正面清晰积极向上,样式参考学院二楼优秀毕业生展示墙)命名格式:姓名-个人照片

上报时间截止326号中午12,表格格式不规范及超时者取消评选资格。

哈工大校级优秀毕业生附件.rar

学院院级优秀毕业生附件.rar

 

  

 

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