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2022-2023学年五四评优评选办法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509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及时发现和表彰过去一年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全校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按照本部及校区相关通知,现启动我院20222023年度五四评优工作。

 

一、评选名额

1.优秀团支部系列:

优秀团支部标兵 1个;优秀团支部(校本部)1个;优秀团支部(威海校区)1个

2.优秀团干部系列:

优秀团干部标兵1个;优秀团干部(校本部)3个;优秀团干部(威海校区)3个

3.优秀团员系列:

优秀团员标兵1个;优秀团员(校本部)13个;优秀团员(威海校区)13个

4.社会实践系列:

社会实践优秀集体1个

社会实践优秀个人4个

 

二、评选程序及要求

所有申请材料中的成绩请保留小数点后2位

 

1.优秀团支部的评选

1)评选范围:20级至22级全体班级,拟参评班级请在4月7日14点前联系辅导员告知拟申请,并加入QQ群548074214。参评基本要求参见附件《优秀团支部标准》。

2)评选流程:首先由各班级自由申报,然后学院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联评。按联评结果取前三名,依次授予优秀团支部标兵、优秀团支部(校本部)、优秀团支部(威海校区)称号。

3)评比要求:4月9日20:00前发送《优秀团支部申请表》及评比PPT至邮箱hityysj@163.com, 邮件命名:优秀团支部****班。

申报奖项:崇先尚优奖、团结奋斗奖、信念执着奖、创新创业奖、携手奋进奖、自定义奖项请写明自定义名称。(各奖项标准参见附件优秀团支部标准)

控制在一页内,可调整事迹字号、行距,可参考2021、2022年材料。

准备答辩PPT(不超过5分钟),全面展示班级团支部2022-2023学年成绩。

评比时间地点:4月10日 19:00  B315

 

2.优秀团员的评选

优秀团员标准参考附件《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标准》

  

2.1优秀团员标兵

符合优秀团员标兵条件即可自主申报,参加联评。拟参评同学请在4月7日14点前联系辅导员告知拟申请,并加QQ群548074214。准备3分钟展示PPT,如最终标兵当选者为班级推选优秀团员,则班级优秀团员名额顺延。

个人提交《优秀团员申请表-学号姓名》及评选PPT 4月9日20:00前发送至邮箱hityysj@163.com,邮件及附件压缩包命名:优秀团员标兵-学号姓名

评比时间地点:4月10日 19:00  B315

  

2.2优秀团员

本次优秀团员评选分为班级推选与学院推选。

班级/组织

优秀团员

2005101

3

2005201

2

2014201

3

2105101

3

2105201

2

2114201

3

2205101

3

2205201

2

学生会

2

学院推选

3

班级内部开展民主推荐环节,按名额推荐优秀团员,最终具体奖项分配由学院结合往年获奖情况及申报材料确定。

时间要求:各班请在4月9日20:00前完成本班推选工作。

班级推选流程需线下开展,需要经过个人申报、个人陈述展示、班级推选最终确定推荐排序,如有同学确实因个人原因无法线下参加可部分通过线上陈述展示及反馈意见。  

提交材料:4月9日20:00前以班级为单位打包以下材料提交至hityysj@163.com,压缩包及邮件主题:某某班 优秀团员材料

1)《班级推荐优秀团员投票结果统计表》,统计表内填写本班所有参评的得票人情况。

2)班级按照名额推选出的优秀团员填写《优秀团员申请表-学号姓名》

成绩填写教务系统中查询的平均学分绩,选择2022年所有学期。

申报奖项:勤学求真奖、明辨向善奖、笃实践行奖、双创先锋奖、自强不息奖、孝亲敬老奖、一诺千金奖、文体新星奖、社团之星奖、自定义奖项请写明自定义名称(各奖项标准参见附件《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标准》),2022春季、夏季、秋季学期考试成绩有不及格者或综合排名在50%以外者不具备评选资格(自定义奖项不受成绩限制)

表格控制在一页内,可调整事迹字号、行距。

 

3.优秀团干部的评选

1)评选范围:班级团干部、学生会干部、上学期累计优秀寝室一二三等奖寝室长,参评基本要求参见附件《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标准》。

2)评选流程:评选范围候选人个人报名,参加学院联评,取前七名。联评第一名优秀团干部标兵,按照后续排名依次授予优秀团干部(校本部)、优秀团干部(威海校区)。

3)拟参评同学请在4月7日14点前加群548074214。4月9日20:00前发送《优秀团干部申请表-学号姓名》及评选PPT至hityysj@163.com,邮件及附件压缩包命名:优秀团干部申请-学号姓名。成绩填写教务系统中查询的平均学分绩,选择2022年所有学期。

申报奖项:笃实践行奖、善谋善为奖、勇于开拓奖、热心服务奖、双创先锋奖、人人点赞奖、自定义奖项请写明自定义名称(各奖项标准参见附件《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标准》)2022春季、夏季、秋季学期考试成绩有不及格者或综合排名在50%以外者不具备评选资格(自定义奖项不受成绩限制)

控制在一页内,可调整事迹字号、行距

准备3分钟展示PPT,评比时间地点:4月10日 19:00  B315。

 

4.社会实践优秀集体、优秀个人

此项评选根据2022暑假、2023寒假校区社会实践评比结果经学院评审后确定推荐集体及个人,相关工作另行通知相关集体及个人。

 

5.其他说明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要求能够在团员中起表率、示范作用,能够影响、带动周围同学。

候选人需满足成绩要求(2022春季、夏季、秋季学期考试成绩有不及格者或综合排名在50%以外者不具备评选资格。其中考试成绩包括考试课和考查课成绩,上学期综合测评第一次公示稿预计7日学生会发布)以及青年大学习参与率要求。

 

三、其他奖项

十佳青年志愿者(如有拟申报同学请7日14点前单独联系辅导员)

十佳青年志愿者在本单位的中国青年志愿者管理信息平台中注册志愿者中进行推荐。要求热心志愿服务工作,能够在团员中起表率、示范作用,能够影响、带动周围同学。候选人需满足成绩要求(2022春季、夏季、秋季学期考试成绩有不及格者或综合排名在50%以外者不具备评选资格,其中考试成绩包括考试课和考查课成绩),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等理论学习。

 

四、各项材料提交时间汇总

【班级发】优秀团支部: 4月9日20:00前发送《优秀团支部申请表》及PPT至邮箱hityysj@163.com

【班级发】优秀团员:4月9日20:00前以班级为单位打包发送《班级推荐优秀团员投票结果统计》(全部参选人得票情况)、《优秀团员申请表-学号姓名》(推选名额的填写)至hityysj@163.com,压缩包及邮件主题:某某班 优秀团员材料

【个人发】优秀团员标兵:4月9日20:00前个人发送《优秀团员申请表-学号姓名》及PPT至hityysj@163.com

【个人发】优秀团干部:4月9日20:00前个人发送《优秀团干部申请表-学号姓名》及PPT至hityysj@163.com

  

2023五四评优附件.rar  

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