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实践】“语”党同行宣讲团走入威海市青州街社区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47

12月16日上午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语”党同行宣讲团走入威海市怡园街道青州街社区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宣讲活动。怡园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夏庆伟、怡园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宋媛媛、青州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邓晶昕、哈工大(威海)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张凯、青州街社区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语”党同行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宣讲员尹相欣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与基本过程方面进行宣讲。她介绍了遵义会议召开前夕,党内的左倾教条主义与逃跑主义的错误路线,以及红军长征相关内容随后她结合历史史实回顾了通道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扎西会议、苟坝会议和会理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讲述了遵义会议的基本过程,通过视频形式生动再现了长征路上多个会议的场景。宣讲团成员杨逸轩遵义会议的精神内涵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遵义会议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基本内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随后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遵义会议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遵义会议精神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伟大精神之一

最后,宣讲团向社区党员发出邀请,邀请多位光荣在党超过五十年的党员前辈进行指导。青州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邓晶昕代表社区党总支感谢宣讲团的宣讲,此次宣讲是“语”党同行宣讲团继暑期井冈山精神宣讲后第二次参加青州街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也为大学生走入社区参与实践提供了新模式。




                                       

(文/王楚涵 图/梁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