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实践】“语”党同行宣讲团走入21级、22级团支部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79

12月18日至19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语”党同行团队走入哈工大(威海)学生团支部开展宣讲活动。活动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语言文学学院团委书记张凯主持,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团支部、2022级团支部参加活动。

18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在博学楼参加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杨秋硕、李函纹进行了宣讲。19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在博学楼参加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尹相欣、杨逸轩进行了宣讲。

宣讲团首先介绍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并结合历史史实回顾了通道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扎西会议、苟坝会议和会理会议等一系列内容,讲述了遵义会议的基本历程,通过视频形式生动再现了长征路上多个会议的场景。随后宣讲团就遵义会议的基本内涵展开介绍,从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四个方面介绍了遵义会议精神,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遵义会议精神的伟大意义以及时代价值,遵义会议精神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伟大精神之一。

最后,宣讲团向同学们发出号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进一步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新时代接棒者,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增长自身本领,承担社会责任,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文/刘思妤 武禹蒙  图/刘思妤 武禹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