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终岁末,校区参加韩国语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111

2023年12月举办的“‘讲述中国’全国外语写作大赛”山东省大学生韩语诗朗诵比赛“山东省大学生韩国语话剧大赛”等三项韩国语竞赛中,校区学子斩获一等奖3,二等奖2 

12月9日,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举办的“山东省大学生韩国语话剧大赛”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山东省14所大学参赛,通过预选赛选拔,6所大学进入总决赛。由语言文学学院朝鲜语专业7名同学组成的我校区参赛队在韩语系外教朴昌镐老师的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凭借作品《新兔子传》获得团体一等奖(冠军),校区获得“优秀组织奖”。




12月10日,由山东师范大学、韩国文学翻译院和大山文化财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山东省大学生韩语诗朗诵比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20余所高校的184名朝鲜语专业选手参与,经过初赛选拔,51名选手成功晋级全省复赛。我校区有3名同学进入复赛,其中2名同学成功晋级总决赛,由韩语系金鹤哲老师指导。决赛包括韩语诗朗诵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朗诵环节过后,选手回答评委提出的所选韩语诗中的文化意蕴与内涵相关问题。经过激烈角逐,校区语言文学学院朝鲜语专业黄智妍同学获得总冠军,姜恩霏同学获得亚军,校区获得“最佳组织奖”。  

  



12月28日,“‘讲述中国’全国外语写作大赛”再传佳讯,由韩语系黄明子老师指导我校区共有5名同学参赛,最终语言文学学院朝鲜语专业刘知宇同学获得中韩组全国决赛一等奖,黄智妍同学获得中韩组全国决赛二等奖。本次比赛由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中国外文界主办,旨在全面提升当代大学生等各类群体的外语写作能力和素养,培养和发现优秀的外语写作人才,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