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国际化】语言文学学院举办2024年出国(境)行前培训会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27

2月27日晚,语言文学学院在线上举办了2024年出国(境)行前培训会。会议由辅导员张凯主持,2205201、2205301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凯首先对即将出国交换学习的同学表示祝贺,随后进行了赴韩交换行前培训。张凯指出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哈工大人的身份,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好国家与学校的形象,希望赴韩学习的同学们始终秉持家国情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展示中国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努力提高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随后张凯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我国宗教政策法规进行了介绍说明,带领与会同学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等相关政策文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定理想信念,对待国外文化与思想要理性科学地去分析研判。最后,张凯结合往届交换学生经验,提醒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遇到紧急事项可以联系大使馆寻求帮助,并以朝鲜语专业2021届最具国际化影响力毕业生吴晓倩为优秀典型,鼓励同学们在出国交换期间拓宽视野,积累素材,争当新时代国际化人才。



 

(文/张凯 图/黄智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