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思想引领】语言文学学院举行2024春季学期开学大会暨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宋莉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10

3月3日晚,语言文学学院于明学楼108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大会暨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辅导员张凯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开学大会伊始,张凯首先针对2023秋季学期进行了成绩分析,从横向各专业、纵向各年级等角度分析了考试课、考察课等期末考试情况,并对单科取得99分以上的同学进行表彰。随后张凯结合上学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活动、实习实践活动、国际化活动进行了总结,学院在2023年获得校长杯优胜杯、学院团委荣获校区五四红旗团委、“语”党同行团队两次入选团中央专项宣讲团并获得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张凯对上学期获得思政评优先进个人、知行合一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长杯竞赛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最后张凯结合本学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开展诚信教育,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在不同舞台上争优创先,取得收获。

在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环节,全体同学首先观看了消防安全视频,随后张凯从防范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消防知识、防溺水、公共安全卫生、规范上网行为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安全教育。

新学期,新气象。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开学第一课使自己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他们表示将会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类活动,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曾子函/文 田苗/